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党建引领助残日,结对帮扶暖人心
2020-05-16 20: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聂露露 邱珊珊 记者 张静)“程奶奶,您家还需要蔬菜啦?健康档案上显示您身体情况还是不错的,今天社区医生又来给您检查了……”日前,燕子矶街道电瓷新村社区党总支开展了“党建引领助残日,结对帮扶暖人心”活动,由社区书记带队与残疾人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根据残疾人的需要,关心帮助他们,共同战胜生活的困难。

当天上午,新上任的社区书记陆芳在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全科社工叶斌的引路下,走进了87岁的独居奶奶程爱玲家。光听着叫门声,老人就知道是全科社工叶斌来了,“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经常过来陪我这个老太婆。”说到动情之处,视力不好的程奶奶双眼流下了眼泪。“小叶真的是太好了,本来我就不方便出门,疫情期更是困难,她把她妈妈在八卦洲种的菜送来给我,还不肯收钱……”程奶奶拉着陆书记的手不停地夸赞着。陆书记将慰问品放在程奶奶床边,贴心的与老人话家常。这一边,社区书记在关心着老人的日常,询问生活中的困难,那一边,社工和党员志愿者们就忙活了起来,擦桌子、扫地、拾掇院子……

像程爱玲老人一样,接受社区党员和志愿者一对一帮扶的残疾人还有不少。患强制性脊柱炎20多年的史军也是社区的结对对象,志愿者时常来家里帮忙,社区医生也会定期上门为他们检查身体状况。

社区书记陆芳说,我们的党员志愿者团队为社区残疾人和老人搭建了一个平台,希望能帮助他们解决物质和精神上的难题,将关爱不断地传递下去,形成一个社区支持网络,让群众感受到温暖。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