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盱眙县水务局:守土尽责守初心
2020-07-30 1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敏 杨晓燕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盱眙最高水位从25日的15.56米逐渐下降至27日的15.45米,水位下降趋势明显,但27日下午开始,水位保持不变。由于淮河中游水位落差较小,淮干支流流速较慢,汇水流量依旧较大,加上洪泽湖水位不断抬高,形成顶托之势,导致一段时间内淮河水流将持续高水位运行,对盱眙县淮干堤防将形成巨大压力。

汛情就是发令枪。盱眙县水务局党组连夜组织召开防汛形势研判会,全力应对持续高水位对圩堤带来的的影响,党组成员对负责的分片区已经发现处置过的险情进行汇报,会议对堤防抢险应急任务进一步进部署,要求全局上下全力保障堤防安全。党组书记陈浩同志说,淮河沿线个别堤防薄弱,穿堤建筑物隐患较多,全县整体防汛压力仍然很大,全局上下绝不可掉以轻心、放松思想,要利用好水势平缓的“窗口期”,各片区责任人对发现处置过的险情进行再巡查,对重点薄弱堤防再排查,加大对穿堤建筑物巡查力度。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就是要冲在第一线、干在最前沿,就是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就是要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

汛期就是集结号。28日一大早,河西片区技术负责人高中光和赶来“增援”的6名同事一起对淮干的城根圩、哈滩圩、腰滩圩堤防、穿堤建筑物等进行逐一排查,5名高级工程师加2名工程师组成了淮干防汛一线的“超强战队”,他们脚踩泥泞,心系群众安危,全身心投入到排查工作中去,在一天时间内把三滩排查出来所有险工险段都巡查一遍,并做好险情处置工作。

汛期就是冲锋号。24日以来,盱眙县河湖堤防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周家鸿同志就和支部党员一起组成巡堤小分队,对淮河北堤花园嘴召五段4公里堤防进行多频次的巡查,及时清除杂草、填平雨淋沟洞、平整堤顶积水坑。所有巡堤人员不辞辛苦,又于28日上午赶往入江水道衡西段,协助马坝水利服务站做好该地段的巡查排查工作。周家鸿同志说,防汛抢险没有地段之分、没有得失可计,保一方水土平安是我们每一个党员的义务。

盱眙县防汛应急响应启动以来,水务局全体党员干部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上下同心,超前谋划、主动担当、靠前调度,用水利智慧、水利力量、水利使命成为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红色堤坝,让党徽在奔流的淮水中更加熠熠生辉。

(盱眙县水务局 杨敏 杨晓燕)

标签:堤防;盱眙县;排查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