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石化村社区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18 11: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时刻提醒党员不忘革命先烈、牢记历史使命,发挥表率作用,日前,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石化村社区党委联合共建单位中建四局南京G37项目部和三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组织辖区离退休支部老党员和年轻党员一起共赴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茅山新四军纪念馆,社区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茅山新四军东进北上”“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苦坚持”“苏南人民夺取抗日斗争的胜利”五个展馆。纪录片、展出的史料图片和文字,真实地反映了以茅山为中心,苏南抗日根据地的光辉历程,生动地再现了新四军和苏南人民抗日斗争的历史风貌。

“我们党之所以取得革命的最终胜利,与党贴近群众、勤廉为民分不开,不论是革命战争时期还是和平年代,都要做到为民、务实、清廉。”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不时发出感慨,对新四军抗击日寇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了解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极大地增强了党员们的爱国主义观念,让党员们能够牢记历史,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更为强大的祖国而奋斗。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又继续参观了新四军廉政建设史实馆,观看了新四军从组建到发展壮大的视频资料,仔细聆听了《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音频资料,以及新四军的廉政故事。瞻仰了36米高的“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感受了“纪念碑前放鞭炮,纪念碑下听军号”的奇观。“参观新四军纪念馆,加深了对革命前辈在艰难岁月和艰苦条件下创造的丰功伟绩的了解,接受了一次红色教育。”年轻党员如是说。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增强了勤政廉政意识。”社区党委奚书记表示,开展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不仅重温了先辈们革命历程,更得到精神洗礼和思想升华,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继承和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秀品质和革命精神,坚持克己奉公,勤政廉政,改进作风,真抓实干,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力争在各自的岗位上作出新的成绩, 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和谐社区做贡献。(聂露露 张玉婷)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