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度假区(溱潼镇)突出“三色”让党史学习“有声有色”
2021-04-15 08: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孙慧明)溱潼镇苏庄村围绕“赤、青、蓝”三色,开展了“祭先烈、铭初心、共前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回顾百年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组织开展座谈等,让党员在“有声有色”中守初心、树榜样、绘蓝图。

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环境提升工程

回望百年路,守“赤”诚初心。“从1920年8月在上海渔阳里第一个中国共产主义小组的建立,到北京、武汉、长沙、广州等地共产党早期组织的成立……”在主题活动中,村党组织书记带领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红色图绘,与会党员跟着历史的镜头详细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回望百年路,让我们全体党员时刻警记,无论走多远,都不要忘记来时的路,要时刻保持赤诚初心,永葆奋斗精神。

村庄发展建言献策

不忘烈士志,树“青”年榜样。“陈兴泰十七岁参加革命,二十五岁就为解放战争献出了年轻生命……”经过理论课堂的熏陶,党员代表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陈兴泰烈士纪念碑前,苏庄村党组织书记向党员们介绍了陈兴泰烈士的生平事迹,并勉励青年党员要以陈兴泰烈士为榜样,要有抛头颅洒热血的豪情壮志,要有一往无前的斗志,把青春奉献给生我养我的这片土地。随后党员代表瞻仰烈士墓碑、敬献花束,在烈士纪念碑前,面对着鲜红的党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学习红色故事绘《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展望新征程,绘“蓝”图到底。怀着满满的斗志和热情,全体党员在裴马村党总支书记刘勇华的带领下,共同参观学习了裴马村人居环境提升打造情况。通过边看、边听、边思,激发了苏庄村党员们比学赶超、争当先进的激情,在随即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党员就村庄发展规划、干部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等建言献策,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群齐心同奔目标,踏着春风、迎着暖阳携手共前行,共同描绘苏庄发展新“蓝”图。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