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泰州大伦镇缪埭村:河道管护惠民生,党员群众齐上阵
2021-04-26 20: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翟小勉 刘薇)“以前最害怕夏天,河坡杂草丛生,河口的地方也都堆满了垃圾,蛇虫鼠蚁多,晚上都不敢出门。”泰州大伦镇缪埭村跃进组村民王森回忆,“这下好了,前期村里安装了路灯,现在又在整治河坡,这个夏天大家在河边散散步聊聊天可不热闹了嘛。”

为认真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日前,大伦镇缪埭村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河道管护在行动”实践活动,为新生产河缪埭段护坡工程奠定坚实基础,致力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水域环境。

“在河坡扒翻种植不仅影响周边环境,同时还会导致河坡坍塌,造成水士流失,河床淤积抬高,影响河道引、排、航功能。”缪埭村支委委员刘伟一一上门做好解释说明和矛盾调解等工作。

活动中,缪埭村党员干部与群众志愿者手持垃圾袋、捡拾钳子等工具仔细清理河道沿岸白色垃圾、塑料瓶以及生活垃圾等。同时,主动做好“宣传员”“调解员”工作,向周边群众宣传爱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对涉及扒翻种植、违章建筑的农户进行了深度沟通交流,有序推进清障工作。

“我们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以学促干,以干促成,持续推进河长制,让河长治水长清,不断增进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缪埭村党总支书记夏义君表示。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