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泰州姜堰俞垛镇宫伦村开展“走读红色宫伦 追寻红色记忆”协商议事活动
2021-06-09 17: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曹建)泰州姜堰俞垛镇宫伦村以“走读红色宫伦 追寻红色记忆”为主线,以满足人民群众红色教育需求为导向,突出整治效益和社会效益,充分展现革命先烈、仁人志士在保家卫国中作出的重大贡献以及在地方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开展协商议事活动。


协商议事会成员围绕议题充分开展前期调研,以知详情、知真情确保议好事、议对事,村协商议事会成员深入到每个农户家中,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会上大家根据调研内容,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围绕议题逐一发言,一致认为要统筹规划,按照分步实施的原则,狠抓村庄环境整治和长效管护工作,充分利用村民建房的墙面,加强文化建设,进行彩绘形成文化墙。


忆往昔,光荣岁月,看今朝乡村振兴。宫伦村通过一些有效有力的整治措施,长效管理村庄环境,增添民生福祉。该村共拆除违建棚披100个、残墙断壁60处,整治草堆500多个,拆除闲散船只186条,整治散坟253穴,拆除露天茅厕156座,建设宫伦大舞台,改造农贸市场,新建公厕6座,改造公厕25座,改造露天茅厕120处,村庄环境整治得到明显提升。下一步,该村将紧贴里下河文化色彩,充分利用乱堆乱放的青砖、小瓦、浮雕、木头、旧缸等旧物打造绿色走廊。制定村规民约,以村规民约管人,形成宫伦人讲卫生、爱清洁的良好生活习惯。

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三牛精神”,破除前行的“路障”,探索改革的“新路”,“犇”向新征程,跑赢第一棒,努力为乡村振兴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