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姜堰大伦镇:学习党史办实事 为民解忧显担当
2021-07-19 15: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根据四级人大代表回选区访选民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以及“有事请找我,办事请看我”,大伦镇人大组织开展“学党史、讲党课、访选民、办实事”活动,通过“看、讲、听、办”等形式,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开花结果,扩大人大代表履职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认真看,在百年党史中领悟为民初心。打卡“红色地标”,观看“红色历史”,感悟“红色传奇”,把党史学习教育“动”“静”结合。一方面,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赴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及周恩来故居,在“打卡”每一处红色教育基地、观看每一件革命文物与老照片中,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感受周总理“为民、务实、清廉”的一生。另一方面,组织代表观看“百炼成钢”纪录片,感受伟大革命精神,感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从中领悟初心使命,让红色火炬生生不息。

带头讲,在专题党课中传承红色基因。“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作为基层党员,要通过党史学习,牢记忠诚讲政治,牢记身份重公道,牢记职责精业务,牢记底线作风优,把初心使命转化为赓续荣光、接续奋斗的不竭动力。”大伦镇人大主席申俊昌在麻墩村党课宣讲中说道。镇人大在组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结合本镇实际,创新活动形式,组织代表回选区、入村企开展红色故事、主题党课宣讲活动,让党员群众们在重温艰苦而光辉的奋斗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伟大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用心听,在接待走访中听取急难愁盼。为了确保走访效果,真正访到人、见到面、听到声。大伦镇人大在原先每月固定接待日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方法,增设了“夜访”的形式,搭建与群众联系的“新平台”,将选民走访、接待活动扩大到在代表和选民时间更充裕的夜间,将选民接待的地点由固定在一点改为多点,由一月接待一次选民改为半月接待一次、每周走访一次。通过形式多样的接待走访,与选民面对面交流,心连心沟通,切实解决好选民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满足感、幸福感、获得感。

马上办,在意见督办中破解民生难题。“这件事不能拖,路边垃圾堆放,看似小事,却是关系民生的大事,垃圾不清理,臭味不解决,群众心里不痛快,住得就不舒心,这是急事,必须马上办。”大伦镇镇长、人大代表何毅在问题现场对相关部门负责人讲道。走访过程中,代表们进企业、入村组,深入一线,对群众反映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快查快办、跟踪督办,确保“小事马上办,难事不拖延”,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到底、办到群众心里去。(申俊昌 夏礼根)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