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通崇川:善学活用让党史学习教育更走心
2021-11-12 10: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通市崇川区永兴街道紧扣“学党史 践初心 聚力量 担使命”这一主题,用行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而知,百年征程忆初心

永兴街道坚持把党员教育融入日常活动。街道采取“理论讲+实境学”的方式,制定党史专题学习计划。依托主题党日、“三会一课”、书记讲党课等形式,让广大党员在理论学习中收获党的初心使命。同时,组织党员观看爱国主题教育影片、收看重要讲话、参观党史教育基地、发放纪念章、开展文艺汇演等方式在实境中感悟党的百年辉煌征程,传承党的光荣传统。

学而行,党群同心践初心

疫情防控中,永兴街道通过“大数据人员信息核查+邻里网格志愿者服务+铁脚板走街入户宣传”,筑起一道社区级战疫防火墙。同时,街道发动志愿者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压力测试工作,动员近万居民参加核酸检测,从源头上严防死守杜绝疫情输入,织就起一张防疫“安全网”。

学而用,实干为民守初心

今年以来,居民家门口原来的泥淋健身场地实现了塑胶化,儿童游乐场增添了新的游乐设施,门球队员打球有了全新的皮植场地……所有居民反映的“心头事”经过街道的努力相继落实,让居民切实得到实惠。“硬件”惠民的同时,街道注重丰富居民的“软件”生活,在邻里网格内相继开展居民喜闻乐见的传统文化节日、体育竞技比赛和党史文化学习汇演等活动,不仅满足了居民对精神文化上的需求,也加深了邻里间融洽的居民关系,同时加深了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

下一步,永兴街道将继续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和服务群众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增强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於晓亮)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