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红色宣讲进校园 共筑青春强国梦——兴化市周庄镇“红色课堂”开讲啦
2022-08-25 22: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钱怡 王江)为持续加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薪火,引导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8月24日,周庄镇“百年香樟”宣讲团走进兴化市周庄高级中学,开展“礼赞新时代 追梦复兴路”主题宣讲活动。

“周庄是一块红色沃土,散落着众多红色遗迹。1939年2月底,里下河地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在东浒垛正式成立,周庄的红色摇篮由此诞生……”活动中,宣讲团成员,周庄籍高校学子陈芸惠以《传承红色文化 建设美丽家乡》为题,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周庄红色文化的“渊远流长”。

活动中,陈芸惠带领同学们一同观看了视频《里下河地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记》、《一抹周庄红》,同时结合青少年的年龄特点,与学生们积极互动,用风趣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讲好红色故事。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受益良多。

此次活动,是周庄镇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的创新实践,旨在整合红色资源、守好学校阵地、统一宣讲品牌,将“红色文化”进校园做出成效、做出亮点,形成周庄品牌、周庄特色,从而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