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泰州两项课题荣获 “中国管理科学奖”
2020-10-14 16:3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2020中国管理科学大会暨第七届管理科学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泰州市市场监管局《中国100城市品质指数研究报告》和扬子江药业集团《扬子江药业质量风险管控模式》两项课题喜获“中国管理科学奖”。

2015年下半年起,市市场监管局率先结合中央关于城市发展的新要求,对新形势下如何建设品质城市进行了思考。在初步实践的基础上,牵头成立课题组,编制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品质城市评价指标体系,通过搜集相关城市数据开展实证研究,验证指标体系的合理性、发现城市不足,指导以提升品质为核心的城市建设,形成的研究成果《品质城市评价指标体系》于2017年9月发布为江苏省地方标准,2020年推动上升为国家标准。

此次获奖的课题《中国100城市品质指数研究报告》,以《品质城市评价指标体系》标准作为评价依据,依托统计部门发布的2018年统计数据,分别在直辖市层面、副省级城市层面、GDP百强城市中地级市层面进行了城市品质指数研究和实证;将GDP百强城市分为京津冀城市群、长三角城市群、珠三角城市群、东三省城市群、其他东中西部城市群进行了城市品质指数的分析和比较;根据实证研究结果,在提高中心城市辐射功能,推动城市创新能力、开放水平、生态建设以及消费结构优化升级方面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扬子江药业集团此次获奖的成果“药品质量风险管控模式”,源于公司长期管理实践的总结提炼,借鉴黄金圈法则理念,将发展使命融入质量风险管控模式中,从内心激发和感召员工。该模式把传统的质量管理转向事前的风险预控,风险管控覆盖全过程、全生命周期,对药品质量风险进行高标准的动态管理。该模式契合制药行业特点,其方法能有效控制药品质量风险,具有可推广性,根据该模式转化制定的《药品生产企业质量风险管控体系要求》,已成为江苏省地方标准。通过模式的推广应用,促进了行业向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可持续的方向发展,进一步提振了消费者对“中国制造”的信心。

据了解,中国管理科学奖是依据国务院《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全国性科学技术奖,也是管理科学方面唯一保留的奖项,被誉为中国管理界规格最高、权威性最强的奖项。中国管理科学奖每两年评选一次,用以奖励对中国管理科学理论创新、管理实践及管理科学推广普及工作中做出突出成就的个人和机构。在2008年举行的首届评选活动中,包括钱学森、宋健等著名管理科学专家以及中国航天科工、华为、海尔等优秀企业获此奖项。该奖项已成为我国管理领域内吸纳、展示、推广管理研究、管理实践成果的重要平台,在管理理论与实践工作者中产生积极的影响。记者 钱兰 通讯员 顾云良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