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苏大成首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
2020-11-05 14:15: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公布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名单,苏州大学成功入选,成为全国首批试点高校之一。

近年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全面推进苏州市高校、科研院所知识产权工作。苏州大学、中科院苏州纳米所、中科院苏州医工所等高校、科研院所先后承担省、市两级各类知识产权项目,实施高价值专利培育,开展知识产权运营等工作。

今年2月,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建设工作的通知,苏州市正式启动首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建设工作。苏州大学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管理与建设工作,先后成立知识产权管理委员会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领导小组,组建了涵盖知识产权管理服务-转移转化-培训维权的专业团队,依托自身的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体系建设,形成了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苏州苏大技术转移中心有限公司)、国家大学科技园(苏州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苏州大学苏州知识产权研究院、江苏苏大投资公司“创造—培训—转化—孵化无缝对接”的知识产权市场化运营国家平台。苏州大学先后获得江苏省高校国家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试点、江苏省高价值专利培育等项目,累计获得中国专利奖6项,专利授权转让700余件,学校自主知识产权转化科技企业上市企业4家。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将继续认真梳理分析全市高校、科研院所知识产权工作,通过政策激励、项目提升、整体服务等扎实举措,精准推进高校、科研院所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效益运用、高标准保护、高水平管理能力建设,在若干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形成一批高价值知识产权组合,让知识产权支撑高校院所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实现知识产权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更好地发挥高校院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记者 赵晨民)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