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用“红彤彤”跨年!中山植物园举办冬青展
2020-12-19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静)用红彤彤的冬青果,给冬天以温暖,给即将到来的2021年增添喜气。12月18日,南京中山植物园园艺科普中心和园林植物选育组联合举办的首届冬青展开幕,市民和游客现场可以欣赏到多达8种品类的冬青。

冬青为亚热带树种,喜温暖气候,有一定耐寒力。此次展览除了有冬青插花艺术展示,还展出了中山植物园收集、保存与培育的冬青新品种,其中包括由中山植物园老一辈科研工作者在大别山地区发现并定名的大别山冬青,以及冬季新宠北美冬青等。展览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冬青属植物的形态特征、分类、生长习性、应用价值、繁殖方式、冬青的命名,文化与花语及相关研究历史等。

首届冬青展,中山植物园独具匠心。展览以冬青的红色果实为主,配以棉花、红掌、月季等花材,错落有致、仰俯呼应的原则,突出冬青果实红若丹珠的特点。游客可以通过图文并茂的展板,了解冬青属植物的形态特征、分类、生长习性、应用价值、繁殖方式,冬青的命名、文化与花语及中山植物园的冬青研究历史等内容。

此外,2020年12月底,中山植物园还将举办冬青科普讲座及插花创作亲子活动,讲座有园林植物选育组陈红博士主讲。讲座结束后,由科普部老师带领大家在园区观察冬青。

本次冬青展从即日起,一直持续到1月8号。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