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芯”摘得最佳国产安全芯片桂冠
2021-01-05 09:49: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记者从江苏省科技厅获悉,日前在“2020年度硬核中国芯领袖峰会暨评选颁奖盛典”上,苏州国芯凭借“国产安全芯片CCM3310S-L”卓越的产品性能以及优异的市场表现,一举斩获“2020年度最佳国产安全芯片产品奖”。

全国近150家半导体企业参加本次“2020 硬核中国芯”评选活动,40万电子工程师、近40位业内专家评委参与评分,旨在评选出2020年最具代表性的中国芯片企业和产品,以表彰国内优秀半导体企业,激励国产企业加大IC产品与技术研发力度。

在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支持下,苏州国芯通过实施“面向工业物联网的RISC-V CPU及其SoC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以电网用电、变电、配电中的控制和通讯应用为突破口,基于自主研发的RISC-V CPU,开发出工业物联网终端安全SoC芯片,大幅提升了电力系统国产芯片自主可控水平。

该项目支持研发的国产安全CCM3310S-L芯片采用32位高性能低功耗内核CRV0,片内集成了8KB SRAM、8KB ROM和64KB FLASH。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蔡姝雯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