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我省第五期会计领军人才培养项目顺利开班
2021-01-11 09:22: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第五期会计领军人才培养项目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举办开班典礼,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李载林出席并讲话,江苏省会计领军人才培养项目三期、四期和五期学员等参加。

李载林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了适应新时代发展,必须深化会计改革,加快人才培养,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知识结构优化、实践经验丰富、创新能力突出、职业道德高尚的会计领军人才,这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加快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人才强省战略、发挥一流会计人才引领辐射作用的重要内容。他强调会计领军人才要全面发展,不仅要具备高超的管理艺术、完备的知识结构,还要有良好的职业操守,牢记“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原则,不做假账”。他鼓励学员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学习理论与指导实践相结合,坚持增强理论水平和提高业务工作能力相结合,坚持运用理论和发展理论相结合。他要求学员牢记领军使命,展现领军担当,投身行业发展,引领会计改革,勇于担当,重视“带队伍”问题,真正成长为会计改革和单位发展的推动器。

江苏省第五期会计领军人才培养项目经申报和初审、审核、背景资料评分、笔试、面试和公示等环节,共录取了56名学员,其中企业类48人、高校和医院类8人。学员平均年龄39.6岁,其中8人年龄为30-35岁;学员均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中有39人具有研究生学历或硕士学位;1人具有正高级会计师资格,29人具有高级会计师资格,21人具有注册会计师资格,1人具有ACCA资格;14人担任财务总监及以上职务。计划通过3年的培养,使学员成为具有“专业领袖、团队灵魂、江苏精英”特征的会计领军人才,充分发挥会计领军人才在江苏会计行业中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更好地服务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五期学员表示一定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水平,保证完成学业任务,牢记初心使命,学有所思,学有所成,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进步作出积极的贡献。苏财宣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