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太仓港集装箱四期 沪太合作签约
2021-02-10 08:41: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2月9日,省港口集团与上港集团举行太仓港集装箱四期沪太合作签约仪式。根据合作协议,太仓港将进一步与上海港加深合作,发展集装箱运输,优化长江航运体 系,争取口岸单位支持实现口岸监管“同港化”,实现资源整合和高效利用,为苏南、长江沿线地区的企业货物运输提供更好服务。

太仓港集装箱四期码头是省政府重点建设项目,也是长江流域在建最大码头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江苏省和长江流域第一个堆场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据介绍,太仓港集 装箱四期码头将在今年7月建成启用,建设4个5万吨级集装箱泊位,建成后将使太仓港集装箱通过能力提升近50%、达到635万标箱。

沪太在集装箱四期的合作签约,标志着长三角一体化在交通基础设施上取得新进展,沪苏合作取得了新成果,“沪苏同城化”又向前迈进一大步。

苏州与上海地缘相邻、人缘相亲、文化相通,太仓港与上海港两港的合作源远流长、成效显著。2014年,太仓港与上海港合作经营集装箱三期码头下游两个泊 位,开展航线、物流、口岸、经营等一系列合作,集装箱四期合作成功后,双方合作平台将达到500万标箱的能力。同时,双方合作创新了长江物流模式,将“长 江—外高桥—洋山”改为“长江—太仓港—洋山”,大大提高了长江物流效率、降低了物流成本。(范昕怡)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