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吴江牵手省级机关为民企端上“惠企大餐”
2021-03-29 10:10: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记者 王长峰 耿文博)“这个周六不虚此行,几场宣讲干货满满。”3月27日,省级机关与吴江民营企业党组织结对共建政策宣讲沙龙在宁举行,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亚旭电子 党总支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谢彬在现场直呼“过瘾”。“这样面对面的政策解答和交流,是当下企业最需要的,让我们收获颇丰。”谢彬说。

和谢彬一样“满载而归”的还有同赴南京听课的上百家吴江民企。当天,省科技厅、工信厅、人社厅、税务局相关处室业务负责人就企业关心的援企稳岗、工业“十 四五规划”、增值税减税以及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政策进行分享与解读。答疑环节,企业代表们围绕技术创新项目申报、政策适用范围等方面积极提问,负责人一一 耐心回答,并表示将收集现场的问题,后续持续跟进,推动政策创新。

“这些主讲者是‘最懂惠企政策’的人,他们的解读非常具有针对性。”苏州新民纺织有限公司党委委员陈晓洁告诉记者,在吴江区委组织部发出活动邀请后,公司 以最快速度报名“抢座位”。“这样的机会难得,能来都是‘赚到了’。”陈晓洁告诉记者,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让民营企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与压力,此 次政策宣讲沙龙,帮助企业第一时间掌握最新政策、解决企业关心关注的共性问题。

这顿“惠企大餐”是吴江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创新的成果之一。吴江是全省民营经济的“领头羊”,目前民营企业数量超8.4万家。该区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党建工 作,自2019年7月以来,在省委组织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的关心指导下,经党组织牵线搭桥,先后两批41个省级机关党组织与吴江45家重点民营企业党组 织结对共建。共建不仅让企业获得了政策解读的福利,还成功帮助企业解决了退税、注册商标等一批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难点问题。

盛虹集团党委与省工信厅技术创新处党支部结对,结对以来,该支部多次深入盛虹调研企业创业发展需求,支持盛虹牵头建设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制造业创新中心,成 功申报全省首家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目前该中心的建设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建成后,将有力促进高性能纤维、生物基纤维等关键领域技术研发,形成国际竞争 优势。“接下来,我们将以党建联建为动力,抢抓国家战略新机遇,早日把中心打造成为关键核心技术的‘发源地’,科技创新资源的‘集聚地’,行业成果转化的 ‘助推器’,共绘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美美与共’的多彩画卷。”盛虹集团旗下江苏新视界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董事长梅锋表示。

“与我们结对的是省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党支部,在该支部的指导帮助下,省税务局在技术创新项目申报指导、退税政策解读等方面给我们提供了详细指导,让我 们能够充分了解、使用政策,使公司享受到了技术创新项目实实在在的退税成果。”康力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行政中心总监孙全根说,接下来,康力电梯 将牢牢把握减税降费释放的红利,用“党建红”实现企业的“业绩红”。

“这次宣讲巩固了省级机关与吴江民营企业党组织结对共建的成果。”吴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斌告诉记者,未来,双方将定期举办政策宣讲沙 龙,通过送政策、问需求,努力当好服务民营企业的“店小二”。同时,双方将积极探索省级机关业务骨干与吴江民营企业常态化双向联系机制,帮助省级机关部门 及时掌握吴江民企发展动态,在协助解决困难和问题的过程中,一起研究结对企业“点”上情况、发现对应行业“线”上困难、解决经济发展“面”上问题,为全省 民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探路先行。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