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通通州区石港镇举办村(社区)书记“谋·干·说”论坛
2021-11-01 21: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彭雪梅)“四港村的短板是什么?产业单调、民居分散、观念滞后恐怕是比较突出的,这些短板不可能一次补平,但也不能慢慢等待……”在南通石港镇村(社区)书记“谋·干·说”论坛上,村支书们针对如何盘活村集体经济、推动农村党建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文明城市长效管理等问题展开了一场气氛热烈的思想交锋会。

思维碰撞出灵感,提升“谋”的层次。石港镇紧紧围绕“善谋、能干、会说”这一主旨,以论坛的方式搭建村书记之间学习、研讨、交流的平台,以基层经验指导基层实践,引导村书记深谋划、远思考,创新工作思路,绘好蓝图促发展。论坛上,村书记重点谈“两委”换届以后的工作实绩、难点、对村(社区)发展以及富民强村的规划,通过“村书记谈、机关干部议、党委书记评”的方式,共同探究强村富民之路。

取长补短优方法,增强“干”的实效。石港镇“谋·干·说”论坛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村情晒成绩、谈体会、讲思路。通过见贤思齐,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解放思想禁锢,强化思想引领激发活力,找到适合自己村的特色发展之路,努力争做更优“头雁”。村书记既是村里的指挥员,又是战斗员,通过论坛学习交流,提高履职能力,练就为民服务的“真本领”,进一步推动农村工作迈上新台阶。

乡音俚语谈工作,锻炼“说”的能力。石港镇“谋·干·说”论坛鼓励大家以通俗的语言和接地气的表达方式,让说者无压力、听者有共鸣。特别鼓励一些“能干不会说”的同志勇敢走上论坛,把自己的经验以最通俗的语言分享给大家,努力让他们成为既能干又能说的新时代优秀书记群体。通过“书记讲给书记听、书记跟着书记学”的模式,形成“会上交流发言,会后上门取经”的浓厚工作氛围。

接下来,石港镇党委将继续组织开展相关论坛,从村书记到普通村干部,营造“人人上台当老师,个个台下是学生”的学、赶、超氛围,不断打造石港乡村振兴的“硬核尖兵”。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