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省交通运输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委员大会在南京召开
2020-07-15 14: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 实习生 张路路 黄楠 何智康)7月14日,江苏省交通运输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简称交通运输行指委)成立暨第一次全体委员大会在南京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职教处处长刘克勇;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交通运输行指委主任金凌,省交通运输厅政治处处长张欣出席。交通运输行指委全体委员以及来自相关院校、行业企事业单位的代表参会。

曹玉梅副厅长,金凌副厅长分别为交通运输行指委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颁发了聘书。

省交通运输行指委秘书长、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贾俐俐主持成立大会,交通运输行指委副主任委员、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毅致欢迎辞。刘克勇处长宣读了江苏省交通运输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主要组成人员名单;张欣处长宣读了江苏省交通运输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名单。会议审议通过了交通运输行指委工作细则、交通运输行指委2020年工作计划及7个专业委员会的组建方案,为今后交通运输行指委开展工作确立了制度和机构保障。会上,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作了交流发言。

交通运输行指委主任、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金凌表示,交通运输部确定我省为第一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省份,未来5-10年,全省交通运输领域将新增50万个就业岗位,其中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占比将超过40%,迫切需要培养和造就一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他要求,要充分认识组建交通运输行指委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行指委在人才供需、职业教育发展规划、专业布局、课程体系、评价标准、教材建设、实习实训、师资队伍、企业参与、集团办学等方面的指导作用,积极为教育行政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提供咨询和建议,帮助和指导中高等职业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教育和培训工作适应产业发展实际需求,成为职业教育政策的建议者、信息的传播者、校企合作的推动者、职业学校的服务者和相关活动的组织者,用交通运输行指委高质量的工作,保障交通职业教育高质量的发展。

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表示,职业教育与行业产业相伴相生、相互依存、携手共进这个局面,在江苏交通运输行业得到了充分体现。她指出,交通运输行指委的成立,既是交通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交通强省建设的内在需求。要在指导校企协同育人上下功夫,在指导提高教学质量上下功夫,在指导成员单位协同发展上下功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发展,需要行业与教育和衷共济,破浪前行。省交通运输行指委肩负重任,未来可期。她希望大家凝神聚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写好江苏职业教育奋进之笔贡献力量,也为江苏交通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交通运输行指委是受省教育厅委托,由省交通运输厅牵头组建和管理,对全省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教育和培训工作进行研究、咨询、指导和服务的专家组织,旨在充分发挥行业在人才供需、职业教育发展规划、专业布局、课程体系、师资队伍、集团办学等方面的指导作用,积极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提供咨询和建议。交通运输行指委的成立,必将极大促进职业教育与交通产业深度融合,推动职业教育站在行业发展的前沿,促进江苏交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标签: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