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扬州将迎来第十三批63名科技镇长团新团员
2020-07-21 14:4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全省第十二、十三批科技镇长团轮换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宁召开,会上总结了第十二批科技镇长团工作情况,部署了第十三批科技镇长团到任工作。扬州市将迎来第十三批63名科技镇长团新团员。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焦庆标在扬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扬州市开展科技镇长团选聘工作已11年,累计从高校、科研院所和省级以上机关、国企选派专家教授、优秀干部627人次到扬州市挂职,在助力扬州市科创资源加速集聚、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基层活力充分释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会上,扬州市第十二批科技镇长团赵磊等3名团长被表彰为省“优秀团长”,徐晓东等18名团员被表彰为省“优秀团员”。第十二、十三批科技镇长团仪征团团长、仪征市副市长尤玉军作为全省唯一的团长代表作交流发言。

扬州今年选聘的科技镇长团团员整体呈现三个特点:一是人才层次高,63名团员中有教授(含正高)11名,副教授(含副高)38名,副高以上占77%,连续3年实现县县都有九校联盟高校团员。二是产才匹配好,团员的专业背景高度契合扬州市“323+1”产业集群,其中理工科专业41名、占64%,经济金融类专业5名,农业专业4名,将为扬州市新兴科创名城建设注入强劲动能。三是队伍结构优,“70后”58名,占91%,团员来源广泛,高校51名,机关部门5名,科研机构4名,国有企业3名。

新一批科技镇长团团员们将利用后方单位的资源、技术和人脉,为扬州市产业发展带来新理念、新活力。扬州市也将持续打造科技镇长团“团+组”工作品牌,上线发布科技镇长团“产才对接云平台”,举办科技镇长团10周年“团聚”活动暨科技企业家与科技镇长团创新对话会,促进更多科技成果落户,为扬州新兴科创名城建设贡献人才科技力量。(通讯员 扬人才 记者 赵天)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