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溧水发明专利授权增幅全市第一
2020-08-07 09:39: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近日,记者从溧水区获悉,该区上半年专利申请2623件,专利授权2265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增幅88.82%,位居全市第一。

据南京市知识产权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溧水区专利授权2265件,同比增长5.94%;发明专利授权304件,同比增长88.82%;PCT申请161件,完成全年目标的189.41%;全区有效发明2160件,完成全年目标的113.68%。发明专利授权、PCT申请增幅以及有效发明完成率均位居全市第一,实现专利产出数量、质量“双提升”。发明专利是企业打造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法宝。这张亮眼成绩单意味着溧水创新水平不断提升,发明专利引领创新发展的“龙头”作用更加凸显,而这背后是溧水助力南京“创新名城”建设,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区、推进江苏省知识产权示范区建设所做的努力。据悉,近年来,溧水科学制定知识产权政策,将专利产出纳入镇街目标责任考核,发挥政策激励作用;深入走访企业,加强专利申请、运用、保护法律法规和知识的宣传,增强企业知识产权意识,提高企业专利申请的积极性。同时,还积极引进优质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为企业专利申请提供零距离指导服务,推动专利产出跑出了“加速度”。(通讯员 李力 记者 黄燕)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