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农业科研人员评职称论文不再作硬要求
2020-08-19 10:0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经省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职业资格)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我省印发实施了新修订的《江苏省农业科学研究人员专业技术资格条件》,克服唯学历、唯资历、唯论文倾向,注重评价农业科研人员的能力、实绩和贡献,比如论文不再作硬要求。

省农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孙洪武说,新修订的《江苏省农业科学研究人员专业技术资格条件》,突出“干什么、评什么”,极大地调动了农业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只要在各自岗位做出贡献,就能获得职称晋升的通道和机会,这让更多农业人才能够有扎扎实实的成就感和获得感。

一位长期从事蔬菜新品种选育研究工作的科研人员说:“我是长期扎根生产一线,将农民需要的蔬菜新品种和新技术送到田间地头的科研人员,但因为论文不足,之前一直未能申报职称。新修订的资格条件对转化应用类人才不再作论文硬性要求,我就可以用自己为农业增效为农民创收的实际业绩申报职称了。”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朱从明介绍,我省新一轮专业技术资格条件修订工作已进入加快推进期,年内将陆续修订出台多个职称系列(专业)资格条件。修订工作将切合职业属性和岗位要求,分类制定体现不同职业、不同领域、不同岗位、不同层次人才特点的评价标准体系,营造更加优良的人才成长和发挥作用的评价制度环境。(融媒体记者毛庆)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