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新型研发机构助力全市企业科技创新路演对接会—镇江高新区专场成功举办
2020-08-27 13: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8月26日下午,由镇江高新区和镇江市科技局共同举办的新型研发机构助力全市企业科技创新路演对接会—镇江高新区专场成功举行。市委常委、镇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詹立风,副市长陈可可,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景茂,镇江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尹卫民,市科技局局长蔡萍,省科技厅行政审批处(科研机构处)副处长李汉中,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国家杰青、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彭芳瑜出席会议。

会上,詹立风、陈可可、景茂、彭芳瑜共同启动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镇江中心建设。陈可可指出,新型研发机构要发挥自身优势,加快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企业要借力新型研发机构,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政府部门要加大引导支持力度,强化科技服务企业,为镇江开创“三高一争”新局面,打造“创新创业福地、山水花园名城”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景茂强调,新型研发机构要立足区域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在核心关键技术上下真功夫,在产学研合作中要找准自身发展的“真”需求。科技部门为企业与高校、新型研发机构做对接服务要充分利用好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资源统筹中心等各类公共服务平台,找对企业需要的技术人才、创新资源等创新要素。

尹卫民、蔡萍、李汉中为高新区创新服务中心和镇江智能制造研究院、哈工大高端装备研究院、中澳人工智能研究院等三家新型研发机构揭牌。镇江市科技局介绍了全市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发展情况。镇江高新区介绍了高新区新型研发机构和创新服务中心建设进展。

国创中心、江科大海装院、南师大创新发展研究院等6家新型研发机构负责人作路演推介。

高新区新型研发机构与全市200多家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一对一的对接洽谈。现场气氛热烈,对接成效明显。

会后,景茂、尹卫民、蔡萍等领导赴丹佛斯、江科大海装院、睿泰数字产业园、镇江中澳人工智能研究院调研考察。

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国资委等部门分管领导;各市区政府,镇江新区、镇江高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钱志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