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徐庄高新区布局数字灯网产业
2020-08-31 08:58: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8月29日,省照明电器协会数字灯网专业委员会揭牌成立。会上,徐庄高新区发布国际数字灯网产业园建设方案,园区将依托创新资源集聚的优势,打造“一园一院一平台”。

当前,以“5G网络、数据中心”等为代表的新基建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江苏省照明电器协会率先提出数字灯网概念,将数字城市、智慧照明、网络通信进行产业跨界融合,顺应了智慧城市的发展趋势。数字灯网也将成为新型城市中不可或缺的组成要件,据预测:至2022年末,我国数字灯网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千亿元。

徐庄高新区计划先期在聚慧园拿出5层左右空间,布局约9000㎡的数字灯网产业载体,打造“一园一院一平台”:即一个产业园,一个研究院,一个聚焦智慧灯杆、数字灯光应用等领域的产业展示平台。园区后期还将在待开发的聚智园重点打造南京国际数字灯网产业园,该地块占地55亩,规划建设研发办公载体14.4万㎡,作为全省数字灯网产业的主要集聚地,未来2-3年集聚数字灯网领域企业300余家,产值突破百亿元。 (盛文虎)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