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京入选大学生就业首选城市TOP8
2020-12-31 10:44: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近日,58同城招聘研究院发布了《2020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调研综合报告》,公布了中国大学生最佳求职城市。大学生理想求职城市前四名仍为“北上广深”,但热度有所下降。南京位列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西安、天津之后,成为大学生期望就业首选TOP8城市。

在对行业进行考量时,IT/互联网行业、教育/培训行业、金融行业最受欢迎。其中,21.93%的大学生选择薪酬福利更具竞争力的互联网行业,而受在线教育浪潮的影响,教育/培训行业代替金融行业跻身TOP2。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电商、网红带货的兴起,去年排名第十三位的物流/仓储行业就业关注比例上升4.12%,位列第八,折射出大学生的就业选择日趋多元化和个性化,具有市场先机的优势行业受到大学生偏好。报告显示,大学生平均期望薪酬为7236元/月,并且就业选择城市层级越高,薪酬期望越高。首选一线城市、新一线城市就业的大学生平均期望薪资分别为8090元、7631元,首选二线城市、三线及以下城市就业的大学生平均期望薪资则分别为6211元、5519元。(记者 陈起增)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