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国网无锡供电:三管齐下,吹响疫情防控“监督哨”
2022-07-07 17:15:00  来源:国网无锡供电公司  
1
听新闻

“人员健康信息排查工作还需进一步做细、做实,切实做到不漏一人。”这是近期国网无锡市新吴区供电公司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中的一个场景。正值无锡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国网无锡供电公司纪委立足职责职能,聚焦关键环节,采用嵌入式监督,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组织基层纪检委员“三管齐下”,通过全专业覆盖、全流程跟踪、全场所督查的方式,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全专业覆盖,助部署“不漏一环”

“各专业负责人请汇报今日人员健康状况。”7月5日,新吴区供电公司大客户经理查灏洋根据各专业上报的信息更新了台账,坚持做好集中隔离、居家健康检测、健康码异常人员的信息跟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吴区供电公司将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作为监督的重要内容,聚焦营销、生产、后勤保障等专业,全面排查受本轮疫情影响的设备与人员。截至目前,已开展公司内部员工、外协人员及其家属的排查工作,做到全口径、全覆盖、无遗漏。同时,重点加强全体员工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我报告工作,一旦身体出现异常、健康码异常、人员或住所被封闭,第一时间就诊、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防范。

全流程跟踪,保服务“不掉链子”

“您好,这里是新吴区供电公司,昨日您公寓已完成送电,请问送电是否及时?中间有无差错?”7月4日,新吴区供电公司就新港公寓增容送电相关事宜展开监督回访。

公司主动对接政府防疫部门,建立点对点沟通机制,及时掌握防疫隔离点的用电需求。如有报装申请,立即响应,联合其他部门进行现场勘查,制定供电方案,简化办电手续,缩短业务流程,为疫情防控电力保障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撑。

为了确保服务不掉链子,新吴区供电公司针对疫情期间的业扩包装、用电检查、项目管理等业务实施过程进行全流程跟踪监督,尽全力保障全区各级党政机关、医疗机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可靠用电,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电力安全畅通。

全场所督查,让防控“不留死角”

“对于进出营业厅的人员,你们有没有严格落实测温、核验门铃码、查看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等健康管理措施?人员测温登记表在哪里?”近日,新吴区供电公司督察小组对营业厅、供电所、变电站等重要场所的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的检查,督促做好清洁消杀工作。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公司通过询问、实地检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定期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落实好值班场所、办公场所、后勤保障等相关管控措施。

“公司各级纪委及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职能职责,积极主动作为,既要当好‘监督员’,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也要当好‘参与者’,积极配合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发扬纪检监察干部好思想、好作风,全力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国网无锡供电公司纪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表示,公司各级纪委要紧盯关系公司安全生产事项,推动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统筹调度,保障群众正常需求,同时严肃查处行动迟缓、消极应付、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行为,保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李进波 柯丹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