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国网无锡供电:党建引领打造全链条服务体系
2022-09-20 14:31:00  来源:国网无锡供电公司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国网无锡供电公司汽服分公司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共产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以特种车辆提效加速为突破,全力打造全链条服务体系,不断增强党建新活力,为重点工程建设保驾护航。

在电网建设快速发展过程中,带电作业车、吊车、电缆探伤车等特种车辆成为必不可少的保障力量。无锡供电汽服分公司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共产党员作用,助力员工成长成才,党员干部以身示教,探索创新口诀记忆法、重点划线法、视觉冲击法业务小窍门,并归纳总结了《特种车辆作业规范》手掌书等,助力特种车辆驾驶员积极备考高空作业车操作证、安全“双准入”等专业考试,6名驾驶员一次性通过高空作业车操作证考证,具备了升降车持“双证”上岗资格。12名驾驶员全部通过安全“双准入”考核,打造了人才集聚新高地。

电力生产保障时间和效率是关键。用电问题,直接关乎着千万家企业和百姓的切身利益。国网无锡供电汽服分公司积极与相关主管部门协调,为应急电源车、带电作业车、电缆探伤车等生产抢修车辆实现了电力车辆无障碍通行。晨曦里,夜幕下,一辆辆黄色车影疾驰在锡城大街小巷,为锡城繁荣与经济发展增添了安全保障。

每一项重大建设工程的圆满完成,特种车辆保障成为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今年上半年配电公司调换10千伏大渲4号柜施工现场为例,汽服分公司特种车辆驾驶员按照施工要求,提前规范精准地将中压发电车停放到位。配合完成中压发电车成功并入10千伏大渲线带供大渲5号柜及其后端供电的15个高、低压工商业用户负荷,全程让用户用电“零感知”,为实现省内首次应用发电车接入配电环网单元供电助力。

“千里银线贯东西,斗臂升降保安全”。无论是在重要市政改造工程现场,还是在电力民生保障一线,汽服分公司特种车辆服务尖兵们凭借着过硬的工作作风和娴熟特种作业操作技能,在电力施工一线不断绽放光彩。赵妙苗 许佳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