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无锡市梁溪区首批叉车投保安全责任险
2021-04-27 17: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期,无锡市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锡东停车场物流园举行集体签约仪式,该物流园内在用的14台叉车全部投保叉车安全责任险,每台叉车拥有了100万元的保险金保障。

因操作不规范、使用频次高、流动性强、工作环境复杂等综合因素,叉车是事故发生率较高的特殊设备。由于多数叉车由多部门分段监管、设备监察人员数量不足等问题,造成叉车监管合力不够、效率不高。此外,由于叉车发生安全事故时,存在取证难、责任认定难等问题,给叉车投保带来难度。

无锡市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广瑞分局会同物流园,梳理出适合叉车投保的险种,为锡东停车场物流园的14台在用叉车投保叉车安全责任险,每台保险金额为100万元。

为破解叉车监管难题,从源头上规范叉车作业、遏制叉车事故的发生,无锡市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动辖区叉车管理,让叉车使用单位安装智慧管理系统。装载该系统后,每台叉车相当于配备了一名“电子监管员”,只有持有有效叉车操作证的驾驶员,才能通过车载人脸识别系统的验证,解锁并启动叉车。运行过程中,监管系统可实现对叉车实时定位及相关安全监测,如发现违规行为,系统会发出预警提示,同时抓拍取证并上传数据至监管平台,属地监管部门在收到信息的第一时间介入调查。

智慧管理系统的安装,让园内叉车作业更规范、更安全,又给物流园多了一道抵御风险的能力,对于企业今后安全生产起到了积极作用。

标签:无锡市梁溪区;叉车;安全责任险;保险
责编:颜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