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京入选全球“最佳科技集群”
2021-09-23 08:4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马金)近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2021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中国排名从去年的第14位上升到第12位,并且仍是前30位中唯一的中等收入经济体。其中,在全球“最佳科技集群”排名中,南京较去年前进3位,位居全国第四。

在全球“最佳科技集群”排名中,中国拥有19个全球领先的科技集群,深圳—香港—广州位于第2位,北京(第3位)、上海(第8位)、南京(第18位)、杭州(第21位)、武汉(第25位)等排名均有所上升,且相比全球的科技集群城市,中国城市上升幅度明显。其中,南京较去年前进3位,排全国第四。

自2013年起,中国全球创新指数排名连续9年稳步上升。据了解,“最佳科技集群”依据PCT专利申请量和SCIE科学出版物数量两个关键数据来排名,是全球创新绩效的重要参考。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自2007年开始发布的全球创新指数,已成为国际上关于创新和知识产权水平的权威报告。《报告》从创新投入、创新产出两方面,通过政策环境、人力资本与研究、基础设施等七大类81项指标,对全球132个经济体的综合创新能力进行系统衡量。其中,在研发支出方面,全球研发支出最高的企业资金投入同比增长10%,近60%的研发支出密集型企业资金投入同比增长;在风险资本交易方面,全球风险资本交易量同比增长5.8%,超过了过去10年的平均增速。

标签:创新指数;研发支出;排名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