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扬州市农业综合机械化率达84%
2022-09-30 15:50: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9月28日,全省推进实施农机化“两大行动”暨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示范县建设现场观摩会在我市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扬州市农业机械总动力达295.7万千瓦,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84%,已累计建成粮食生产农机农艺融合示范点40个,今年犁耕深翻面积将达46万亩。副市长余珽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观摩了我市设施和露地种植模式下的蔬菜生产机械化新装备新技术作业演示,并就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示范县建设、“无人化”农场建设、清洁热源烘干中心改造等进行交流。

余珽指出,农业机械化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支撑。近年来,我市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满足广大农民对机械化生产的需要为指向,大力实施农机化“两大行动”,全力推进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建设,农机装备水平、特色农机化水平、农机安全水平显著提升。今年以来,市级层面安排专项扶持资金600多万元,重点推进15个特色农业机械化示范园区建设,全市特色农业机械化水平达64%。近三年,全市未发生一起农机安全生产事故,6个县(市、区)均创成省级以上“平安农机”示范县。

余珽表示,下一步,扬州市将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持续加大行政推动力度、财政扶持力度和农机化新装备新技术推广力度,积极推进实施农机化“两大行动”和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示范县建设,为全省农机化高质量发展贡献“扬州力量”。

标签:扬州;农业;机械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