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首款国产3CL新冠创新药获批上市填补空白
2023-01-30 09:37: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江小北 刘丽媛  
1
听新闻

根据国家药监局网站消息,近日,口服小分子新冠病毒感染治疗药物先诺欣、民得维获批上市。其中先诺欣(先诺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由南京江北新区的先声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武汉病毒研究所联合开发,该药物成为我国首款自主研发、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3CL靶点抗新冠病毒创新药,填补我国空白。

先诺欣研究结果显示,在接受完整的5天疗程治疗后,先诺欣组病毒载量显著下降约96%,显著缩短核酸转阴时间约2.2天。安全性数据显示先诺欣在中国轻中度新冠患者中安全耐受性良好。该研究详细数据未来将在学术期刊或会议上予以公布。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规定,以及国家医保局《关于实施“乙类乙管”后优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治疗费用医疗保障相关政策的通知》,先诺欣获批后,将自动进入最新版“新冠防控指南”,并纳入临时医保药品目录,购买者仅需支付医保报销后的个人自付部分。

标签:新冠病毒感染;治疗药物;获批上市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