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常州国家农业科技园晋级“国家队”
2023-06-06 11:05:00  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杨成武 魏刚  
1
听新闻

近日,科技部公布第九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验收结果,常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圆满完成验收答辩,成功通过验收,晋级“国家队”,是常州唯一一家以“科技+农业”为主题的园区。

江苏常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于2020年12月经科技部批准创建。核心区位于常州市金坛区,规划面积4.9万亩,主要布局为“一心三区”,即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水产产业技术创新区、水稻产业技术创新区、茶产业技术创新区。

园区立足常州区位优势和苏南鱼米之乡特色,以“绿色智能”为主题,形成“两水一茶”(水产、水稻和茶叶)为代表的主导产业,破解了苏南地区人多地少、资源紧缺等瓶颈,打造了科技引领太湖流域绿色发展新模式,构建了长三角区域农业协同发展新样板。

园区累计承担农业科技项目149项、转化农业科技成果128项、孵化科技型企业169家,核心区企业聚集度达42%。2022年,核心区实现总产值79.76亿元,带动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58万元,在科技创新转化、科技创业服务、带动产业发展、综合效益提升方面超额完成目标。

标签:常州;农业科技园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