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扬州市社保医保智慧服务大厅正式启用
2023-06-20 10:00: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扬州市社保医保智慧服务大厅(市民中心一号楼B厅)正式启用,开启了数字化赋能政务公共服务的新模式,有力提升社保、医保经办服务质量与效率。

为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今年5月,市社保医保智慧服务大厅完成前台区智慧化升级改造,重新开放试运行。自试运行以来,社保、医保综合服务窗口共办理各项业务1700多件,得到办事群众的认可。

此次升级,主要体现在优化社保医保业务“一窗式”。进一步优化经办模式,深化业务融合,推动6个窗口实现社保、医保全业务统一对外服务。同时,在全市范围推广“五险”统一登记申报模式,探索多部门多险种登记申报“一站式”经办,加快推动社保经办服务运行标准化、服务供给规范化、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化,实现一窗办、一厅办、联合办;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持续推进社保服务“就近办”,推动更多业务向基层经办机构和合作银行网点延伸,实现社保经办服务由“最多跑一次”向“就近跑一次”转变。(通讯员 扬人轩 朱旭文 记者 马惠敏)

标签:扬州;社保医保;智慧服务大厅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