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新飞行学员乘坐运-20上大学
2023-07-21 09:56: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陈华亮 张晓军 吕强 王颖  
1
听新闻

滑跑、加速、腾空起飞……运-20飞机飞离跑道。7月20日,江苏省2023年新录取的95名新飞行学员与来自上海、浙江、安徽、江西、福建等地的新学员一道,从南京某机场集中乘坐大国重器——运-20前往空军航空大学报到。

7月20日,是华东六省市飞行学员们最期盼的日子,这一天,他们迎来了专属于自己的“空军第一课”。当天9时30分,飞行学员入校报到欢送仪式正式开始。

据了解,今年空军航空大学首次使用AR技术,将通知书和登机牌进行了融合设计,只要扫描登机牌上的二维码,按照操作提示,将手机对准通知书,就会在屏幕中动态呈现出校园环境,甚至还能听见战机的轰鸣声和优秀飞行员的寄语,科技感十足。

10时20分左右,车辆抵达机场,学员们通过安检后,手中拿着登机牌,排成5列出发。记者注意到,新飞行学员拿着的登机牌十分有特色,首页正反两面,分别是翱翔天际的歼-20和振翅高飞的运-20照片,内封注明了此次航班的信息——航线:青春梦想——逐梦空天;航班:奋飞号。最右侧还写着“让青春在蓝天绽放,让空天因你而精彩”的标语。

谈及对乘坐运-20去上学的感受和对未来军旅生涯的规划,学员们兴奋且自豪地讲:“很有排面,此刻内心无比骄傲”“我一定倍加珍惜入学机会,克服万难早日成为合格的飞行员”……

标签:江苏;新飞行学员;运-20飞机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