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再添5个中国专利奖金奖
2023-07-24 15:15: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蔡姝雯  
1
听新闻

7月21日,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发布。记者从省知识产权局获悉,在936件获奖项目中,江苏企事业单位作为专利权人的有114件,我省获奖总数位居全国第三位。其中,中国专利金奖4件、银奖6件、优秀奖96件;中国外观设计金奖1件、银奖4件、优秀奖3件。省知识产权局连续第三年获评最佳组织奖。

荣获专利金奖的专利项目分别为:前沿生物药业(南京)股份有限公司的“HIV感染的肽衍生物融合抑制剂”,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的“EGFR抑制剂及其制备和应用”,江苏大学的“一种用于多种叶片激光冲击的变形抑制夹具”,普源精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亚稳态检测装置和方法、ADC电路”;荣获外观设计金奖的专利项目为:江苏徐工工程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履带起重机”。

近年来,江苏把培育高价值专利、推动专利转化运用作为支撑科技创新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不断增强,知识产权运用提质增效。截至目前,江苏共获中国专利金奖40件、中国外观设计金奖11件,获奖总数达1014件。

标签:江苏;中国专利奖;金奖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