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国内最大吨位电动船扬州出坞
2023-07-28 09:52: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周晶  
1
听新闻

7月26日,全球首制700标箱纯电池动力集装箱船N997轮在扬州安全出坞,该船是以箱式电源为主推进电源的万吨级江海直达船,也是国内在建最大吨位的电动船项目和首批绿色零碳试点船型,由我国自主设计研发建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该船总长119.8米,型宽23.6米,其装船电池容量全球最大,通过箱式移动电源进行换电续航,全航程采用电池动力推进,预设电池容量远远高于国内现有船型,在纯电动集装箱船装箱数、载重吨以及电池容量方面均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据悉,该船将于9月下旬试航,并接受船舶性能专业验证。当前,新能源电动船舶仍处于发展初期,扬州造船业将继续积极践行国家“双碳”目标,助力长江水域绿色转型。扬州江都海事处副处长徐超表示,扬州海事部门将支持船舶修造企业加快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为江苏打造世界级船舶海工产业集群贡献力量。

标签:国内;最大吨位;电动船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