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丹阳眼镜产业迎来转型发展
2023-09-08 17:2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9月6日,丹阳眼镜产业高端转型创新发展大会在丹阳市召开。本次大会通过现场展示、主题演讲、圆桌讨论、对接交流等环节,为丹阳眼镜产业对接新赛道,推动丹阳发挥眼镜产品生产基地和重要集散地优势,积极把握未来产业发展机遇,加快高端转型,在新领域新赛道上抢占先机。

大会由江苏省工信厅、镇江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镇江市工信局、丹阳市人民政府承办,省内外AR/VR领域相关企业、科研院所,丹阳眼镜行业重点企业,镇江市通信运营商、制造业龙头企业、AR/VR领域相关配套企业等参加了本次大会。

与会嘉宾们首先来到丹阳眼镜城展览馆,参观了眼镜产业相关企业的展示。在展馆内,眼镜行业重点企业展示了丹阳眼镜产业基础和研发创新能力。AR/VR领域相关企业则通过实物、图文、视频、互动等方式,展示了重点产品解决方案及应用场景。

江苏省工信厅副厅长池宇表示,丹阳是全国最大的眼镜生产基地和产品集散地,眼镜、镜片、镜架的产量位居前列,其中镜片产销量占全国一半以上。作为国内产业链最完善、产业集中度最高、综合实力最强的地区,雄厚的实体经济为发展数字经济提供了坚实物质基础、丰富应用场景和良好发展环境。希望丹阳发挥眼镜产业的基础和优势,把握未来产业发展机遇,开辟AR/VR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加快推动眼镜产业高端转型。

镇江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黄万荣表示,“此次创新发展大会在丹阳召开,必然会进一步激发丹阳眼镜企业的创新创业活力,加快推动眼镜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擦亮丹阳眼镜城市品牌,建设具有省内乃至全国影响力的产业高地。”

“眼镜是丹阳特色产业、靓丽名片。丹阳年产镜片4亿多副,占全国总产量的四分之三,全球总产量的二分之一。”丹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立群表示。

在圆桌讨论环节,与会代表们就丹阳眼镜如何实现高端转型,抢占新赛道进行了讨论。本次讨论由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主持,南京水晶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峰,南京睿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渠道事业部总经理张焘,江苏视睿迪光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坤,宜视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飞,江苏洪旭德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晓旭,苏州萤火空间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邵鹏参与讨论。

大会现场,与会的AR/VR领域相关企业、科研院所和丹阳眼镜行业重点企业进行了对接交流,共同为丹阳眼镜产业高端转型、探索数字产业蓬勃发展提供更多有益成果。

标签:丹阳;眼镜产业;转型发展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