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项目奔着园区来 东海新能源产业链再添“生力军”
2023-11-16 10:38: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杨袁鑫 刘永松 苗东旭  
1
听新闻

11月中旬,悟飞智能逆变器与智慧换电控制设备项目建设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景象:塔吊挥舞着长臂,叉车来回穿梭,机械施工传来轰鸣声……

悟飞智能逆变器与智慧换电控制设备项目位于东海高新区,由江苏悟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0.8亿元,占地约90亩,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目前,我们项目生产厂房主体框架已完工,正在进行装修,研发大楼和办公大楼预计12月底完工。”公司产品工艺经理陈勇说,该项目将购置中央空调系统、逆变器实际测试平台等设备525台(套),建设智能逆变器—控制器制造项目生产线5条、共享电动汽车/电瓶车能源控制器项目生产线4条,年产6GW智能逆变器和电动汽车/电瓶车能源控制器。

3月签约,5月“五证齐发”,6月开工建设,预计11月下旬试生产——悟飞智能逆变器与智慧换电控制设备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离不开东海高新区优质营商环境的助力。“企业的事就是我们自己的事,为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我们高新区不断优化重大项目推进机制,充分发挥项目建设服务专班作用,落实好‘一个项目、一个分管领导、一套班子’工作要求,明确推进路径、主动靠前服务,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建设。”东海高新区经发局局长朱慧说。今年园区列入市级重点项目9个,计划总投资63.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7.6亿元。其中,昊晶高纯石英砂项目竣工投产;晶澳光伏EVA胶膜、贝斯特高纯石英砂项目试生产;东联光学半导体石英材料、明和硅基粉体、众一新材料、康铁光伏石英制品等6个项目正在进行厂房主体建设或设备安装。

“公司生产的智能逆变器主要应用于光伏工程,前期在深圳、西安、南京设有研发中心,但没有生产基地,落户东海就是看中了这里光伏业前景广阔。”陈勇充满信心地说,公司将力争早日投产达效,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悟飞力量”。“江苏悟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园区‘双向奔赴’,不仅对园区新能源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还将为东海县区域经济快速、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朱慧说。

标签:智能;新区;设备项目
责编:万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