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计算机视觉与人工智能国际会议在宁举办
2023-11-21 11:46: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王怀艳 李荔慧  
1
听新闻

近日,由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和南京晓庄学院联合举办的计算机视觉与人工智能国际会议在南京晓庄学院方山校区举办,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近50所国内外知名大学、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知名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就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展开深度探讨交流,共筑共绘国内人工智能技术发展新篇章。

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超级计算、传感网、脑科学等新理论新技术驱动下,人工智能呈现出深度学习、跨界融合、人机协同、群智开放、自主操控等特征,正在对经济社会发展、国家治理、国际格局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南京大学教授、国际人工智能联合理事会主席周志华以《走向数据知识双驱动的人工智能理论与方法》为题做报告。当今人工智能在大数据、大算力的支持下发挥出巨大威力,但把模型“做大”要付出高昂成本。在人工智能领域,如何将“机器学习”与“逻辑推理”相结合是个“圣杯问题”,以往科研界的努力有的是“重推理”,有的是“重学习”,另一侧未能充分发挥力量。周志华创新提出“反绎学习”,希望在一个框架下让“机器学习”和“逻辑推理”二者能更均衡更充分地发挥效用。

本次大会共带来9场关于人工智能前沿技术的高质量分享,涉及人工智能理论、视觉感知、视觉情感、医学图像、城市安全、海洋观测等多个领域。

近年来,南京高度重视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将其列为全市重点打造的未来产业方向。本次会议不仅是学术分享,后期南京晓庄学院将努力全面推进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教育等领域“产、教、研、用”协同发展,服务南京地方经济发展。

标签:人工智能;逻辑推理;南京
责编:万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