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天马运动产业互联网 数实融合 赋能行业发展
2023-11-29 11:33: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王舒妍  
1
听新闻

11月23日,由江苏省商务厅、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中国江苏电子商务大会”在昆山举行。天马集团董事长孙颖作为唯一企业代表,受邀出席大会并发表题为《数实融合链接未来——体育产业互联网的天马实践》的主旨演讲,结合天马集团战略规划,从产业互联平台、线上电商零售、线下实体数字闭环、服务中台等方面,分享了天马在数实融合、数智创新上的做法实践和经验成效。大会为天马集团在内的12家江苏企业举行“国家电子商务示范企业”授牌仪式。

优化数智化供应链

天马运动赋能数实融合发展

当前,数字化转型成为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突破口。产业互联网平台作为重要的基础设施,成为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能否实现的基石。

在ToB端,天马运动平台持续深耕供应链领域,用数智化技术对产业链进行整合,全面优化生产、流通、消费、服务等各个供应链环节,打造了独具特色的运动产业数智化供应链,实现对产业链生产关系的改造优化和生产力的赋能提升。运动产业互联网“独角兽”的商业模式日渐成型,获得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产业示范单位称号,成为行业链主,为产业上下游的“强筋壮骨”穿针引线。

“我认为产业互联网平台确实是现在赋能实体经济速度最快、效率最高的一种方式。我们上游带动了1000多家工厂,下游带动了10万个专业的大大小小的商家,有的做实体,有的做线上,有的做直播,通过我们平台的技术来共建共享上下游的各种各样的资源,带动行业共同发展。”天马集团董事长孙颖表示。

线上线下全链路协同

整合搭建矩阵式数字化平台

天马集团打造的幸运叶子+茵特体育,线上线下完成数字消费闭环。

线上,随着互联网行业不断向纵深发展,内容形态与营销场景也更加多元化。幸运叶子基于新风格、新趋势、新爆款等新品策略,深度合作耐克、阿迪等100多个国内国际运动品牌,在抖音、快手、小红书等社交媒体平台搭建完善的品牌矩阵,以视频号、直播带货等形式助力品牌增长,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数字化消费场景。

线下,天马集团在南京、北京、天津、上海等地开设INTERSPORT线下实体店,不断深耕线下门店网络建设,INTERSPORT聚焦当下热门场景,设立瑜伽区、专业跑步区、专业户外区等,通过加速新品培育与成长,达成人与货之间的快速匹配,满足消费者专业化、个性化消费需求,在会员、私域数字化管理方面,将通过数据中台开始深度赋能实体门店。

综合化服务赋能

为消费和产业数字化提供保障

随着业务越来越复杂,通过建立业务中台的方式来支持业务的快速迭代发展成为必然选择,中台作为一种共性能力组织,可以更好地响应服务,使企业真正做到自身能力与用户需求的持续对接。

天马集团成立服务中台,建立仓储物流管理、网红直播、IT技术研发等综合化服务团队,打通堵点,补齐短板,贯通技术、分配、流通、售后各环节,强化需求、场景、订单、商品流通等一系列服务能力,为消费和产业数字化提供保障。

5G消费时代,天马数字云仓基于社交新零售落地场景,全面赋能企业。天马数字云仓根据合作商家的不同需求,从商品入库、分拣、打包等多环节,为商家提供库内商品的优质化管理和成熟的仓储物流系统,打造仓、配、运一体化服务。

“未来,天马将继续坚持以技术为驱动,通过自身技术与能力的不断提升,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实现我省电子商务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连云港市电商协会会长,也希望省商务厅及各兄弟城市商务部门对连云港电商企业给予更多关心支持。”孙颖表示。 

标签:天马;场景;消费
责编:万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