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传承非遗面塑文化
2024-03-05 09:56: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传承非遗文化,良仁村阅读推广人宋杨欢受邀参加“启东市第五届农产品年货节暨2024龙年供销大集”,展示非遗面塑文化。

活动现场,宋杨欢通过阅读书籍的形式为大家解读面塑文化,并展示了将要制作的面塑作品。一块块彩色面团经过捏、搓、揉、掀,顷刻之间,栩栩如生的创作在她的巧手中诞生了。市民周女士说:“面塑太有趣了,没想到我在老师指导下也能捏出来!”

为了更好分享这一技艺,活动中,宋杨欢借助新媒体平台优势,为面塑非遗文化的推广拓宽传播道路,用捏、印、掀、刻、切、滚、镶等一系列复杂考究的手法,在短短几分钟内制作出一个栩栩如生的生肖龙形象,宋杨欢通过镜头把这些有趣的面塑非遗技艺分享给更多的人。

活动现场,宋杨欢向小朋友讲述面塑的起源、传承等,并展示了形态各异、惟妙惟肖的面塑作品。

标签: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