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储能装机规模大幅攀升 首创多项控电关键技术
2022-08-03 09:26: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王甜 王梦霏  
1
听新闻

近日,“2022年首届(江苏)新能源+储能产业发展论坛”在南京举行,来自省内外政、产、学、研和储能企业代表共同探讨在“双碳”目标下如何推动我省“新能源+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江苏新能源装备产业走在全国前列,光伏装备产业链齐全,储能装备产业也正在蓬勃发展。”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装备工业处处长申高青表示,2018年以来,江苏省储能装机规模大幅攀升,首创了基于通信的逆变器动态无功快速控制技术,自主开发省级储能监控与互动平台,今年5月,世界首个“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在常州投产。对于储能产业的发展,他提出了几点建议:加强行业趋势研究,前瞻性把握发展机遇;用好用足政策,组织实施好一批项目;多谋多议,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创造环境。

江苏省能源局电力处副处长冯世宁表示,随着可再生能源装机的快速增长和区外来电的不断增多,我省面临的新能源消纳和系统调峰压力不断加大,加快新型储能项目建设、构建新能源占比逐渐提高的新型电力系统具有重要意义。“自2017年国家印发《关于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我省认真贯彻国家政策要求,积极促进储能技术的应用与发展。未来,我省仍将按照有关要求,进一步推动新型储能的发展,发展电源侧储能,建立‘新能源+储能’机制。”

标签:江苏;储能装机;规模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