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百名海外博士携先进项目赴江苏寻“合伙人”
2020-12-17 09:16: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百名海外博士江苏行”活动15日在南京开幕。102名来自世界名校的海外博士受邀参会,赴江苏寻求合作机会。受疫情影响,还有150多名海外博士通过直播的方式,线上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现场参会的102名海外博士,70%具有海外著名高校、知名企业、研究机构任职经历,领域有的瞄准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命健康、空天科技等科技前沿,有的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其中,46名博士携带项目与江苏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紧密相关,特别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领域项目占项目总数50%以上。

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朱从明介绍,“海外人才是江苏发展不可或缺的宝贵资源。‘百名海外博士江苏行’活动自2006年举办以来,已先后邀请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1531位海外博士赴江苏考察交流,带来总投资超过20亿元。”

今年9月,江苏集中发布2020—2021年度江苏紧缺急需海外高层次人才和项目需求信息,面向全球发出3467份“招贤令”。截至11月底,共收到政策咨询2500多人次,进行意向性对接470多次,已达成意向性签约199个。

当天的开幕式上,主办方从199个意向性签约中遴选出6对代表现场签约,并为部分受疫情影响不能到达现场的海外博士举行了线上签约仪式。12月15日至18日,海外博士们将奔赴江苏各地进行实地考察、洽谈交流和深入对接。(徐珊珊)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