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宜兴科创挑战赛向全球青年广发“英雄帖”
2021-03-10 09:22: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 张宣) 3月9日,“才荟兴宜 创赢未来”第二届中国宜兴太湖湾国际青年精英科创挑战赛在宜兴启动。记者注意到,大赛重点对产业方向、赛事规模、服务政策、奖励配套、金融资本等方面进行调整升级,也开设引才通道。

为把宜兴打造成长三角地区青年创业最具吸引力城市之一,去年6月份,宜兴启动“创宜无限 智赢未来”2020中国宜兴青年精英人才创业挑战赛。赛事自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海内外222个创业团队报名,硕士以上团队占比93%,博士以上团队占 比38%。仅去年一年,宜兴市人才部门共举行了30多场精彩纷呈的引才活动。

“作为新一年宜兴人才工作的‘重头戏’之一,此次科创挑战赛对获奖选手给予荣誉表彰和最高55万元的物质奖励。此外,宜兴有专门扶持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的 ‘陶都英才’政策体系,加上今天发布的人才金融生态集群,形成对‘双创’项目落地转化、壮大发展的全方位保障和全过程支持。”宜兴市市长陈寿彬说。

集聚产业,厚植人才成长“沃土”。宜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沈晓萍介绍,目前宜兴拥有3个国家级园区、1个省级园区,集聚了超过12万家市场主体,有32家境内外上市企业、38万人才总量、638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

宜兴积极探索“人才+金融+产业”新模式,加大政策引导扶持力度,积极对接各类创投机构,构建更加高效的人才资本对接体系,有效打通资本与人才、技术、创 新的连接渠道。大会现场,宜兴市人才天使投资基金成立,总金额达1亿元;人才企业“金融钥匙”人才贷授信仪式也将同步启动,5家人才贷授信机构总授信金额 近4000万元。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