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重磅!17份报告详解2020中国医药物资行业发展状况
2021-03-26 23:42:00  来源:光明网  
1
听新闻

3月23日,医药行业发展状况蓝皮书暨2020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行业发展状况报告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行,这是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连续十年发布蓝皮书,也是第三年在重庆举办蓝皮书新闻发布会。


此次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17份行业发展状况报告,分别涵盖2020医药行业政策、零售药店、医疗器械行业、基层医疗市场、医药新零售、医药跨境电商产业、药店非药品类、连锁药店数据、互联网医疗、中医医疗机构行业、道地药材产业等17个方向。

17份行业发展状况报告的发布,是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的高速发展以及对行业各领域的更广泛参与的结果,其中互联网医疗、医药DTP市场、道地药材产业、西洋参产业、石斛产业等5本为首次发布。

值得注意的是,《蓝皮书》指出,2020年,受疫情影响,居民对大健康、医药电商、互联网医疗平台的使用需求呈暴发式增长,加上政府政策和技术的助力,大健康、医药电商、互联网医疗的市场迎来快速增长,医药新零售正在加速涌现,药品的消费模式正在发生改变。四川多家药店连锁企业的负责人也纷纷表示,今年各家连锁的门店销售表现都不够好,将积极加大在新零售方面的投入。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