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我省出台11条举措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
2020-07-02 10:26: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若干措施》,提出了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11条政策措施。

今年,我省将扩大招生入伍规模。扩大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和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规模,招生人数分别增加1万人和1.5万人。扩大大学生应征入伍规模,健全参军入伍激励政策,年度大学生征集指导比例提高至75%,其中征集的大学生新兵中毕业生达到45%以上。

在鼓励企业吸纳就业方面,对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受理截止期限为2020年12月31日。国有企业今明两年连续扩大招聘高校毕业生规模,其中今年招聘比例不低于新增招聘人数的50%,不得随意毁约。

基层就业渠道将会进一步拓宽。各级事业单位今明两年提高空缺岗位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的比例,其中今年招聘比例原则上不低于招聘岗位总数的70%。各地新开发的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中,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比例不低于50%。

对延迟离校的应届毕业生,相应延长报到接收、档案转递、落户办理时限。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可将户口、档案在学校保留2年或转入生源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以应届毕业生身份参加用人单位考试、录用,落实工作单位后参照应届毕业生办理相关手续。

在扶持自主创业方面,我省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返乡入乡创业,更大力度支持灵活创新创业。政府投资开发的孵化基地等创业载体应安排一定比例场地,免费向高校毕业生提供。开辟“绿色通道”,落实税费减免、富民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补贴等各项政策。评估认定10家省级大学生创业园,分别给予最高10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继续遴选500个省级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每个项目给予10万元的无偿资助。举办“创响江苏”创业创新大赛、“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选树高校毕业生创业典型,全年引领大学生创业不少于2.5万人。符合条件的创业项目,可申报省“双创计划”。(记者 许琴)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