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通崇川:崇宁协作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1-11-18 16: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1月16日下午,由南通市崇川区永兴街道永兴佳园社区工会、团委联合南通市崇川区匠心公益服务中心共同发起,联动南通市永兴小学、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高寨子街道中心小学共同开展“崇宁协作助力 匠心守护成长”之崇宁两地小学生心理健康团辅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白红霞为两地学生们授课,白老师从“我自信 我快乐”的主题出发,针对青春期易出现的心理挫折、人际关系、逆反心理、暴力倾向等现象展开分析,通过生动形象的寓言故事、实际案例,帮助青少年认识自我,抒发情绪,鼓励青少年积极与家人朋友沟通,勇于表达自己。来自大山深处高寨子中心小学的丁宥萱开心地说:“今天是我是第一次听到心理健康专题辅导,通过白老师的讲解,我发现了自己的优点,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积极乐观些。”


自“匠心守护扶心计划”开展以来,永兴街道永兴佳园社区联合南通市崇川区匠心公益服务中心开展两地互动活动3场次:协助匠心公益组织赴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高寨子街道开展巩固扶贫活动;在当地开展“特色课程看通城”活动;为高寨子街道中心小学开设公益课堂。

永兴佳园社区党委书记孙夕红介绍说:“下阶段“崇宁协助 匠心守护”公益项目将继续与宁强县当地同心同向、携手向前,一如既往做好两地公益服务,保证项目精准实施、资金精准使用,扩大公益服务领域,不断加大合作力度。在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帮扶工作中,不断创新协作,有效对接,充分利用南通教育、人才等优势,深度挖掘合作潜力、拓展合作空间,推动两地社会公益服务交流,实现崇宁协作更加深入、更加多元。”(徐李男)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