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5+2”24小时工作模式 如皋教育开启考生报名“幸福时光”
2021-11-20 2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我原本以为我这次报不上名了,感谢如皋市教育考试中心,你们为考生考虑的太贴心了!”一位来自北京因飞机航班耽误的如皋籍考生在电话里激动地说。

根据江苏省、南通市统一部署,2022年高考、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中职教高考和中考报名工作同期进行。

“在报名期间,我们全体招考的党员干部要执行‘5+2’24小时上班制度,全力做好报名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两在两同’建新功‘攻坚有我’显担当行动,”在党小组会上,考试中心党小组组长阚先锋说。

如皋市教育考试中心从“倾心为考生服务”的理念出发,借助融媒体中心、如皋教育发布、考务会、热线和现场咨询、学校宣传平台等方式,向社会和学校做好政策宣传,让每一位有考试需求的考生知悉报名政策和要求。

同时,根据考生类别,灵活采用不同的审核方式。市内在校考生采用“学校初审”+“考试中心复审”模式,确保有学籍的考生无一人漏报错报。社会考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审核模式,有效减少在外地工作或上学的如皋籍考生来回奔波的麻烦。残疾考生采用“上门评估”方式。对弱视、行动不便的考生,考试中心会同卫健委、残联、博爱医院相关同志到学校进行现场审核。

“老师,能不能告诉我如何把我的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从上海转入江苏?”晚上9:45,如皋市教育考试中心的工作人员收到2022年高考如皋籍社会考生的微信咨询。类似这样的电话、微信咨询,每天都有发生,考试中心的工作人员都会不厌其烦地耐心回复。“只要考试不结束,那就都是服务期。”这是如皋教育考试中心长期以来秉持的服务理念。(阚先锋 沈小菲)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