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老楼加装新梯 “直达”幸福生活
2021-11-22 14: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 通讯员朱虹 摄影琳珑)“刷卡进电梯很安全也很方便,解决了爬楼这个最大的难题”今年73岁的王爹家住莲花二区五楼,他说“以前爬楼可费劲了,如今一句话的工夫就到家了,非常快捷。”王爹用门禁钥匙进入电梯,按下5楼键,几秒钟就到了家门口。他逢人便夸赞:“看看,老楼加装电梯多方便,加出亮丽风景线,加出幸福生活圈,加梯后我们这一点也不比高档小区差啊。”在泰州市海陵区城南街道梅兰社区的居民楼下,居民王爹对小区老楼加装电梯工作竖起了大拇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梅兰社区借助“有事@我”“有事好协商”协商议事平台,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帮助小区居民协调解决“爬楼难”的问题。在社区、物业的宣传、支持和协调下,莲花二区今年共申请老楼加装电梯6台,其中已建成使用的1台,其余5台均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预计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能投入使用。截至目前,社区共完成老楼加装电梯10台,帮助136名老年人解决了“爬楼难”的问题,让他们告别爬楼时代,提升了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面对群众对加装电梯呼声高、需求大的情况,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梅兰社区将“老楼加梯”定为一项顺应民意、提升人居环境和居民幸福感的重要工作。社区牵头召开居民会议,做好老楼加装电梯相关政策、流程及补贴的讲解,确保居民知情后再做决策;其次社区对一栋楼上居民意见不一致的,社区会组织协商共议,帮助解决问题最终达成统一的意见,不断推进老楼加梯工作。

老楼加梯是梅兰社区今年“为民办实事”的重点工作。为更好地推进老楼加梯利民政策的推进,按照“党建引领、居民自治、党员带头、社区协调”原则,社区还成立了老楼加梯志愿服务队,为有意愿的老旧小区居民提供一站式服务,让更多老年人能一键直达楼上下。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