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无锡成为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综合性试点城市
2022-02-11 11:32: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朱冬娅  
1
听新闻

日前,中央网信办、中宣部、工信部等16个部门联合发文,明确无锡为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综合性试点城市。据了解,全国共有15个综合性试点城市入选,无锡为省内唯一入选城市。

据了解,此次试点分为综合性试点和特色领域试点两类。无锡市入选的综合性试点,将在地级及副省级行政区域开展跨行业应用,促进本地区区块链基础设施集约化、均衡化布局,助力本地区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据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无锡市将利用试点契机,着力推进区块链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产业发展、赋能社会治理和助力公共服务四大创新工程。探索推动“区块链+”场景落地应用,首批将打造21个重点示范创新应用场景,打造数字中国价值可信的城市示范样板。

标签:无锡;区块链;创新
责编:颜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