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宿迁试点人工智能全天候监测粉尘
2022-04-18 09:23: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卢晓琳  
1
听新闻

宿迁市应急管理局近日上线人工智能全天候在线粉尘监管系统,实现对粉尘作业企业的实时在线监管,加强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监管,有效防范粉尘安全事故发生。

粉尘涉爆监测预警平台对砂光、集尘箱等粉尘涉爆重点岗位、关键环节施行24小时在线监控,全面落实动态监管措施,做到第一时间风险预警、提醒改进,变事后监管为事前预防、事中纠错。目前有32家粉尘涉爆企业接入风险监测预警系统,监测点位231处,对企业较大以上安全风险实现实时在线管控。

结合粉尘涉爆企业粉尘种类、单班涉粉作业人数、安全设施设备等数据,系统还建有粉尘涉爆安全生产风险评估和分级预警模型,绘制粉尘涉爆安全生产风险预警“一张图”。系统投入运行以来,已实现预警1400余次,并全部得到及时妥善处置。

标签:宿迁;人工智能;监测;粉尘
责编:颜霏
上一篇
下一篇